我主要是受巴菲特所說的外在計分表驅動,也就是我需要大眾的認可和承認,這種需要將輕而易舉的引領我們走上錯誤的方向,這是投資人危險的弱點,因為主導群眾的是不理性的恐懼與貪婪,而不是鎮定的分析。

價值型投資的整個任務要求你看出群眾錯誤的地方,讓你可以從群眾的錯誤觀念中獲利,這一點你必須改用內在計分表來衡量自己。(Guy Spier)

投資程序:

1.盡量少看股價

2.不買別人推銷給我的東西

3.小心經營階層,無論他們看來多有魅力

Alex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Dec 12 Tue 2017 12:27
  • blog

https://chicowu.blogspot.tw/


Alex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G資本Pavel Begun:我觀察世上最成功的投資人 , 試著根據他們做投資的所有點子 , 藉由逆向工程倒推這些點子的公分母.........結果我歸納出三個好字:好行業 、 好管理與好價格

估計企業擁有的再投資機會究竟如何 , 可不是雕蟲小技 , 喬希 塔拉索夫就此表示:重要的再投資機會如果存在 , 必然對應銷貨單位長期成長 , 所以對於目前經營狀況 , 應該要有龐大的潛在市場 。 想要維繫高資本報酬 , 勢必要有定價能力 、 顯著競爭地位 , 以及在毛利與資本周轉等方面具有吸引力的根本經濟條件 。


Alex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家與7-11的ibon都是南京資訊設計製造

IMG20170927195551IMG20170927192807IMG20170927193014IMG20170927193115IMG20170927193816IMG20170927193934IMG20170927194707IMG20170927195532  


Alex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了一下持股中的不動產:慶鴻機電 2016年報, 去年毛利提升的主因是老闆家族投資的舜鵬科技 (慶鴻無舜鵬持股), 生產的控制器跟線性馬達對慶鴻降價所致 ,讓人聯想到上市公司有多少是這樣"調整"損益呢?如果我們只看財報營收數字增減, 就急忙買賣股票,是致自己於多大的風險之中?財報的好壞 , 只是表象 數字變動的原因 , 如何影響長期基本面的變化 , 背後的故事才是研究的重點!

6608.jpg


Alex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6-02 17:06經濟日報 記者朱美宙╱即時報導

富時羅素公布與台灣證交所合編之台灣指數系列及台灣高股息指數成分股定期審核結果,成分股調整將自19日盤後生效,台灣50指數各新增與刪除一支成分股、刪除一支成分股。上市半年的台灣高鐵已進入台灣市值前50大個股。

 


Alex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葛拉漢投資理念:聖三一教堂

1.安全邊際

2.市場先生

3.企業所有權屬於股東


Alex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誤判的護城河:優異產品.龐大市占率.卓越執行力.傑出管理者

真護城河:

1.無形資產:品牌.專利.法令授權(廢棄物管理業.藥廠)

2.顧客轉換成本:銀行.軟體.實驗器材.精密鑄件

3.網絡經濟:信用卡體系(VISA.MASTER).微軟.第三方物流業(物流仲介)

4.成本優勢:較便宜流程(西南航空).地點優勢(水泥廠).獨特資產(礦業).較大規模(配送網絡)

Alex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